某某某人

[龙獒]最后一次相亲 01

Milonga-Bamboo:

又是一个瞎捷豹写的玩意儿。


大学青椒马老师X海军少校小张。


应该比较短,不,是真的很短【望天】


争取三章搞定【握拳】


主要是很烦自己的话唠病,想治QAQ


灵感来源于某位长辈的一句话:“军人和老师,别提有多般配了啦!”


嗯,而且从现实生活中来讲,军人+老师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也是非常经典的军婚职业组合【。


然后马老师的那个白衬衫……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销魂【。


-----------------------------------------------------------------------------


01


“王冬尔,你到底还要不要搞对象了?啊?!”


张继科恨铁不成钢,简直想要揪着他发儿小的耳朵一通咆哮。


“人家叶老师又不会吃了你,你紧张个啥?!”


“我,我这不是没底嘛。”王冬尔蔫儿了吧唧的。


“啊哟喂我的姑奶奶啊,”张继科都快把白眼儿翻到填上去了“您美若天仙,您是仙女儿啊,咋就这么没自信呢?啊?”


“叶老师是有品位的男人,光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啊。”


“姐姐,您都当兵多少年了,咋还能怕这事儿啊?”


“当兵和谈恋爱能一样么?”


“……先甭管一不一样了,你赶快进去吧,好不好?人家叶老师估计也快到了。”


“那你能不能不要先走啊。”王冬尔抓着张继科的手臂轻轻晃了晃。


“行行行,我留下来给你壮胆儿,你放心好了。”


总算是把人给哄踏实了,张继科小小地松一口气,却没想到一抬眼就老远看到了男主角同志正款款朝他们走来。


“冬冬,”张继科朝着来人抬了抬下巴,“叶老师来了。”


 


要说王冬尔还真是白紧张了,因为叶罕那边儿也带了一个人过来,张继科估摸着人家那边儿恐怕只会比王冬尔更忐忑。


按说他这来给人壮胆儿的不应该跟男主角打照面儿的,就是实在太不赶巧,老天爷硬是给开了个玩笑。


王冬尔能力出众,性格也好,长得还出挑,又出身显赫的将门之后,从小到大围绕在身边的秋波就没有断过,只是多年以来还从未有一名好汉能敲开这姑娘的心门,除了眼前这位叶老师。


叶罕是研究历史的,这会儿在大学里当老师,长得的确齐整但也算不得出挑,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挺平常的学究模样。不过叶罕有着一颗深邃的大脑,睿智而又幽默,只消几面就让王冬尔体会了一把心动的感觉。


如今这二位你来我往地暧昧了挺长一段时间了,你有情我有意,这事儿估计没跑儿了。王冬尔前几天特地把叶罕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就是要在今天把窗户纸戳破的。奈何这黎明前的黑暗最是磨人,王冬尔还是紧张得够呛。


“冬尔,继科,这位是马龙,”叶罕介绍道,“我们学校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


“车水马龙的马,车水马龙的龙。久仰二位大名,幸会。”


马龙十分得体地微笑着,并与王冬尔和张继科分别握了握手。


简单地寒暄后,两位男女主角可算是落座了。


张继科和马龙站在餐厅门口不远处大眼儿瞪小眼儿,过了半晌张继科才颇为迟疑地打破了这略显尴尬的沉默:“那个,马老师,您也是来给人壮胆儿的?”


马龙点点头:“是啊。”


“那,那您辛苦了。”张继科有些僵硬地清了清嗓子。


马龙顿时笑开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要不这样儿,既然咱俩都是来给人壮胆儿的,不如也顺道一起解决一下晚饭吧?我请你。”


张继科想了想:“这个,还是我来请您吧。”


他们俩在谁来请客这事儿上争了半天,到了后来马龙都有些急了:“你下次有时间的时候请我一次不就完了嘛,干嘛非要跟我争啊。”


“不是,”张继科哭笑不得,“我倒还要问你呢,你干嘛非要请我吃饭啊?”


“我刚才没说吗?当然是为了你下次能请我吃饭啊。”


“……”


“我觉得你这人挺不错的,想跟你交个朋友。”


“……咱俩这是第一次见面吧?”


“交朋友凭的是缘分和感觉。今天咱俩能见面,这是缘分。虽然咱俩初次见面,但我认为你值得交往,这是感觉。”马龙理直气壮的。


“……你们文科生真有意思。”


张继科被马龙逗笑了,觉得这小知识分子挺可爱的,再加上马龙面相清隽,白衬衣黑西裤齐齐整整的,给人印象也不错,而且马龙还是叶罕的朋友,人品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他欣然接受了马龙的邀请,落落大方地随马龙到餐厅里落了座。


后来张继科一想起这事儿就忍不住在心里大呼上当。


马龙这人性子清冷,一颗心就好比一座堡垒,轻易不会随便把什么人给放进去。


结果这小子初次见面就对他如此热络,可不就是想泡他嘛?!


以至于张继科一度把马龙在他自个儿手机通讯录里的备注名改成了“心机男”。


 


“对了,马老师,我看择日不如撞日,明天咱俩就再下一次馆子吧,我请你。”


马龙咽下了嘴里的食物,表情有些诧异:“为什么要这么赶啊?你平时不也在北京嘛,不用这么着急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在北京当兵啦?”张继科笑了,“我家是在北京没错,但是我在海南当兵,现在我休假呢。平时的话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基本上有三百天在海上,没什么机会回北京。所以就明天吧,怎么样?”


马龙应允道:“可以啊。”




TBC

评论

热度(184)